我校顺利通过SQA–AD项目评审-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SQA–AD项目评审  
发布人:毛**    时间:2020-09-20
 

我校顺利通过SQA–AD项目评审



8月20日,由我校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举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英国SQA-AD留学项目,得到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的正式批准,并获得了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简称SQA)的资质认定,顺利签署协议。SQA-AD留学项目将开设商务、商务会计和计算机软件开发三个实用性强、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对于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化办学水平都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SQA-AD项目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共同开展。我校SQA-AD留学项目自2019年启动。2019年12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项目主管许晓亮一行对我校申请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资质进行了内部审查。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会见专家组一行。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内审会议。

2019年12月接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专家初审

受疫情影响,外审工作于今年6月23日在线上进行。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专家Gibb女士通过网络视频对SQA项目落地我校进行系统外审。副校长王在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国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外审。Gibb女士查看了学校提交申请材料,同时对专业设置和学校资源的配置、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管理流程、教学流程的监管、评估、审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提问交流,对我校办学条件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23日接受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专家外审

据介绍,SQA课程凭借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而又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享誉全球。学生在完成国内三年学业后,得到的将是具有国际水准的、普遍承认的学历文凭,相当于完成了英国大学二年级的课程(英国大学本科学制为三年),可以申请进入英国大学攻读最后一年;完成课程后,学生可以获得其就读大学的学士学位,同时可以申请硕士学位相关课程。这一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学校扩大开放办学、加强对外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同时也为广大学子开辟了广阔的升学和就业前景。(撰稿:李杰,审核:施国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