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为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自学考试主考院校-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新获批为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自学考试主考院校  
发布人:毛**    时间:2020-07-08
 

我校新获批为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自学考试主考院校



根据《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关于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小学教育等8个专业的通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申请的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专升本)将于2021年开考,我校为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专升本)主考院校。

7月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召开新专业开考工作视频会议指出,此次8个专业的成功申报历经曲折。2017年,省教育厅适应社会需求、加强专业建设,积极组织自学考试新专业申报,从12个专业中选取了7所学校申报的8个专业。经过4年准备,最终决定于2021年4月份开考。会议还对各主考学校做好开考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自学考试新专业申报工作,把新专业申报工作列入继续教育学院“十三五”规划、列入年度绩效考核重点任务,与省厅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多次对接、积极谋划,理清思路、凝练定位,组织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在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的支持下,对专业考试计划、课程设置、教材选用等反复修改、不断完善,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至此,我校共获批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网络营销与管理3个专业的主考院校。

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专升本)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具备网络营销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网络营销策划、组织、推广和管理等能力,能够在企业部门、服务机构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营销战略规划、渠道管理、品牌价值网络推广和产品服务网络促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电子商务类、市场营销类、企业管理类和计算机类等相应专业专科毕业生或高职高专在校生可以直接报考;其他专业专科毕业生或高职高专在校生也可以报考本专业,但需要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基础、计算机等学科的基础知识。

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秉持自学考试教育理念,做实、做细、做好课程考核、监督助学、招生宣传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敏,审核:施国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