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建筑业发展和城乡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建筑业发展和城乡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毛**    时间:2021-10-26
 



10月25日上午,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建筑业发展和城乡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青岛海林山庄大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费县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本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辛益军出席了仪式。

辛益军对来青学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以及学科领域的新突破。林本营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在课程设计和整个培训工作的精心筹备,着重强调了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严守规章制度,展现出住建局干部的良好风貌。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能源资源相对贫乏。资源、能源和环境问题已成为城镇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所以各地方政府都充分认识到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做好建筑“四节”工作的重要性,这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内容,是保证国家能源和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是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城镇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观念,切实改变城乡建设方式,切实从节约资源中求发展,从保护环境中求发展,从循环经济中求发展,促进城乡建设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聘请了来自山东北极之星律师事务所、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青岛理工大学的专家领导和教授,开展百年党史、装配式建筑及其应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研究和应用、智慧城市与抗震设防、数字化引领新基建、CIM+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应用场景研究等理论课程,以及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的现场观摩等内容。将对参训学员的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起到提升作用。(撰稿:于跃洋;审核:王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