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非学历培训管办分离研讨工作会-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非学历培训管办分离研讨工作会  
发布人:毛**    时间:2022-04-14
 

4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一教312召开了非学历培训管办分离研讨工作会。会议由院长王乐生主持,党政办和培训部同志出席。

去年十一月,教育部办公厅制定了《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培训的管理。继续教育学院在对文件精神开展多次学习的基础上,强化落实“管办分离”的要求,借鉴并参考其他院校较为成熟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乐生指出,首先应当明确岗位职责,细化管办分工,其次要在之前已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尽快摸索并建立出完善的行政审批流程,同时提高教学质量标准,对培训过程规范化管理,探索新的互联网+服务管理模式,尝试建立健全数字化平台管理和培训系统,注重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归纳,便于归口部门加强对培训过程信息化监督。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观点展开热烈探讨。

我们坚信,非学历培训管办分离,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高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改革规避风险的重要举措。

(撰稿: 于小洛  审核: 王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