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青岛市首期教师个性化培训班-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青岛市首期教师个性化培训班  
发布人:冯学军    时间:2018-09-19
 

9月15-16日,在学校大力支持帮助下,经前期多方需求调研和大量的课程研发工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青岛奥坤瑞雅传媒有限公司合作,顺利举办了青岛市首期教师个性化培训班。在驻青高校中率先入驻青岛市教师个性化培训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展教师个性化培训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市北区教育联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青岛市初中物理中心组成员徐清军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会STEM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张会敏老师和上海敏育教育STEM+创新课程研究中心首席课程研发师王瑞老师主讲。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82名老师参加。

徐清军老师以《班级的自主管理与实践分享》为题,结合自己多年对班级自主管理理论的学习与实践,借助案例形式讲述自主管理的必要性、自主管理的实施路径以及自主管理的实践意义,让老师了解学生自主管理教育的核心,真正掌握完整的班级自主教育管理模式,从而减轻班主任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在张会敏和王瑞老师的《STEM课程的本土化实践》培训中,张会敏博士对基础教育阶段STEM课程的诞生、发展及中国本土化实施进行了系统解读;王瑞讲师进行用纸牌限时搭建30CM的塔座的案例教学,让学员在体验过程中感受STEM课程与传统课程的不同之处。帮助教师了解新时代、新素养背景下课程建设的新思路,树立新的课程观;分享全国STEM教育开展的优秀经验和经典课程案例,进一步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培养教师跨学科整合和引导学生开展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能力。

培训课程得到了参训老师们的高度认可。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细化培训管理和组织工作,契合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新领域、新实践,不断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办学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