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保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青岛市环保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冯学军    时间:2018-05-15
 

5月14日,青岛市环保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国华、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出席开班仪式并先后致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国盘主持。本次培训班共计三期,近1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国华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向青岛市环保系统的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原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曾说:“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滋养了城市。”正是在青岛这座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越、创新活力无限的城市,孕育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而青岛的美体现在碧海蓝天、红瓦绿树上,青岛的每一片水域、每一片蓝天、每一片绿地都体现了青岛的美丽,又无不渗透着青岛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心血;同时,由于专业背景的原因,学校与青岛环保局有着良好合作的传统,两家有着良好和深厚的业务关系。因此,本次培训班的举行,既体现了双方主要领导高屋建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的政治站位,也达到了政校融合,以理论学习为切入点,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实现青岛市环保系统与学校全面融合提升发展。

李国华进一步指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对大家不断提高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真正起到促进作用。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加强双方了解和沟通,加强探讨和凝练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章群在致辞中向为培训提供大力支持的青岛理工大学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具体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他表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参加学习培训,一定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最后对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刻苦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切实树好我市环保队伍的形象。

在两天的学习培训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作《从党章的修改看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报告;科技处处长李长河教授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创新发展》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理论基础与现实意义》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勇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报告。

开班仪式

 

副校长李国华致辞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致辞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国盘主持

华章琳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