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个性化培训定制课程走进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个性化培训定制课程走进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发布人:冯学军    时间:2018-11-26
 

11月24-25日,由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发定制的教师个性化培训课程在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开课,课程共两天时间,主题为《解读孩子,做优秀教师》和《教师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科研》,主讲嘉宾分别为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刘启辉;中国海洋大学教育系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孙艳霞。该课程受到了全校教师的广泛关注,两天共计278人次参加培训。

刘启辉老师提出“心理与教育不分家,懂孩子才能做好教育”,课程内容涉及教师的角色定位、带班风格、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等,助力教师深入解读学生心理,促进师生关系的融洽,启发学生成绩有效提升,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孙艳霞老师的课程旨在引导中小学生教师理解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的价值,学会透过现象分析教育问题,提高中小学教师的科研水平。课程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与各位老师的学术研究动态直接挂钩,调动了老师们的科研欲望,在课堂上提出了多个具有意义的研究方向,如:在新媒体教学方式下,哪些位置更有助于学习;英语作文语法问题较多,用词频繁问题如何解决等。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新颖,含金量高,受到了参训教师的广泛好评。

我院依照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和中小学校教师发展需求,联合各高校、各领域专家学者,逐步推出丰富精彩的校园定制课程,是我院社会课程形式的进一步创新,有效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并对全市中小学教育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