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应急管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费县应急管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人:毛**    时间:2019-07-12
 

应中共费县县委组织部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费县应急管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4月25日,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费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宝柱,费县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费县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化举,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国盘,副院长冯学军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郝宇光主持。来自费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外事服务中心、县工信局、县应急局、费县各乡镇安监办、执法中队等单位部门的100余名学员将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冯学军在致辞中对费县县委、县政府给予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规模和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对各位学员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持续到五月中旬。培训内容涵盖《应急案例解析》《基层应急准备和先期处置基本要求》《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面临的新形势》《网络舆情的回应与管理》等九大板块,聘请了青岛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青岛市应急局协调指导处的领导和各高校相关专业教授,组成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以专题讲座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实践教学环节,将组织学员去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和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观摩学习,同时对学员进行应急第一响应急救实操及理论知识进行介绍和培训。

聘请专家课堂讲授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现场见学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有针对性地设置专业性、层次性应急管理培训课程,综合运用课堂讲授、案例讨论、现场见学等教学方式,帮助费县应急管理干部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分析研判、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促进费县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撰稿:于跃洋、曹玉洁;审核:施国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