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发布人:毛**    时间:2019-12-02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9-2023)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197号),青岛市共有2所高校获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所高校获批“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我校在众多申报院校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设立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自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为组长的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非学历继续教育进行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继续教育学院通过多方调研,充分论证,围绕《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学校教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全面展示青岛理工大学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领域的实力和成果。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为推荐单位,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程序,成功获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此次成功获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标志着我校能够举办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培训班、研修班或进修班;协助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或专业科目的培训、考核和管理;开展继续教育理论研究,开发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项目与培训课程等。

近三年来,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学校相关院部,认真贯彻学校“十三五”战略规划,以主校区转移西海岸为契机,充分利用老校区的空间区位优势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积极转型发展,在做好学历继续教育的同时,大力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立足青岛,面向全国,累计培训17124人,年均5700余人,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下一步,依托“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对人才提出的新要求,依托学校专业资源优势和影响力,整合校外优秀教学资源,针对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需求,大力开展职业资格认证、岗位培训、理论培训、技能培训等培训项目,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课程建设,为社会培养和输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优秀从业者和管理人才,培养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