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报名人数再创新高-青岛理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人:毛**    时间:2020-07-16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招生报名工作结束。据统计,今年共计报名1080人,总人数比2019年增加222人,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大圣教育,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积极创新教育组织模式、教学模式、服务模式,共同构建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的教学、考试、认证、服务等系列化创新教育平台,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增强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部官方认证、全国通用的教师从业证书。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将于下半年组织实施。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和宣讲:一是利用微信、小鹅通等平台,在线普及最新考试形式,解读最新政策文件、历年考试内容。利用互联网直播,与学生实时互动,采用故事说明、案例展示等方式,多样化、多角度地为同学们展示现阶段的政策变化和后期学习服务。二是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线下宣讲和办公室咨询,对学员进行课下“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政策答疑,切实解决学员的疑惑。

继续教育学院自2017年开展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以来,不断深入分析总结经验,优化课程教学和班级管理,通过“三位一体”班级管理模式等措施提升上课质量。根据山东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数据分析显示,我校2016级、2017级学生笔试通过率高出平均通过率约70-75个百分点。过硬的培训质量和较高的考试通过率,受到学员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积极转型创新、迎难而上,面向行业需求,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拓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领域,推进学院的转型发展。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上狠下功夫,逐步实现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的转变、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做优做强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推动继续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开创继续教育新局面。(撰稿:范晓光、李海洋,审核:施国盘)